言之有理即可.

一个复健文手.佛系参加活动更文.
任何设定都接受但.bg>bl.清水>肉车.be>he.

【高山原也】第三话

——一家三口/古现结合

——医生×小孩×红狐

——《月牙》有感

——(个人脑洞,不喜勿喷,图源微博



“阿爹。”一个白白胖胖的男孩子穿着粗布衣服蹲在地上,看着离自己几步远那个受了伤的红狐,叫着在他不远处采药的人,“阿爹你看,这儿有一只受伤的小狐狸。”

那人闻声直起了腰,往那边看了眼。那只红狐趴在那儿,几次试图站起来都倒了下去。

“阿南,你慢慢过去,把他抱过来让爹爹看看。”

“好。”阿南点点头,慢慢的小心翼翼的,一步一步走了过去。那红狐显然看到了他,直勾勾的盯了他几秒后,艰难的向后挪了挪。

看到它往后挪,阿南急了:“哎,小狐狸你别怕啊,我阿爹可是村子里最有名的医生,他肯定会治好你的!”他边说,边走到它面前,向它伸出了小肉手。

红狐歪着脑袋看着他,也没有再躲,像是听懂了他的话。

“嘿嘿,抓到你了!”阿南一把抱起他就往阿郎身边跑,生怕它一下挣脱自己跑掉。

看着跑过来的阿南,阿朗接过了他手中的红狐将它放到地上。可它左前掌刚一挨地,就疼的叫了一声。右前掌本能的在阿郎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的手上留下三道血爪印。

阿南看着自家阿爹手上的血印子,一下子恼了,抬腿就踢了它一脚:“你怎么这样啊?我阿爹可是要救你的!”

红狐被他踢得滚了几圈,吱吱叫着,耷拉着脑袋,像是知道错了。

要看他又要过去补一脚,阿朗忙揪住他的后衣领:“行了阿南。爹爹没事,你再乱来爹爹可生气了啊。”

阿南见势只好作罢,狠狠地跺了几脚,又朝它挥了挥拳头,满脸忿忿不平。

阿朗就这么蹲下,早晨刚换的袍子边儿沾上了土,可他丝毫不在意的朝红狐招了招手:“小家伙,过来。”

红狐抬头看看他,一双黑眼珠子左右转了转,一瘸一拐的走到他面前,乖乖侧躺下。

见它这样,他失笑道:“你倒是比阿南机灵。”

“什么嘛......”一旁站着的阿南嘟着嘴,两条短胳膊环抱在胸前,活像个小地主。

阿朗笑了笑,从身旁的背篓里拿出几片草药,放在嘴里嚼着。双手也不停,拿起它的左前掌仔细检查着。

“我说呢......”他嚼着草药,说话含糊不清,“搞定......”

揪出红狐肉垫里的刺时,他能明显感觉到它的身子一颤。趁热打铁把嘴里嚼碎的草药敷到它的伤口上后,他摸摸它头顶的毛:“乖,不怕。”接着又让阿南按着它的爪子,自己在衣服上扯下一绺布缠住他用草药敷着的伤口。

“好了。”他站了起来,揉了揉酸困的腰,“你试试。”

红狐慢慢站起来,试着走了几步,还是一瘸一拐的,樊比刚才好多了。它吱吱叫了几声,像在道谢。

阿朗背上背篓,看了看渐渐泛黑的天,又向红狐摆了摆手:“天色不早了,我们该下山了,后会有期。”

谁知他拉着阿南走了一段路,又听到了熟悉的叫声。那只红狐在跟着他们走。

“你呀......”阿朗无奈的走回去抱起它,把它放在了背篓里,领着它一起回了家。

接下来这几天,红狐就一直在他家里养伤。街坊领居看到后都奇怪,问他的时候,他就回答:“人嘛,多做点善事儿积点德,总归是不错的。”

那红狐在他家待了有七天就没了踪影。他倒是无所谓,整天在村子里逛几圈儿,开个药方子抓个药,日子过得挺清闲。倒是阿南,没了那红狐陪他玩儿,整天闷闷不乐的。同龄的孩子都嘲笑他没有娘,村子里的人也都知道,阿南是阿朗上山采药时捡来的,一个本该当兄长的人儿,硬生生让他叫了爹。阿朗也没拦着,小孩子爱怎么叫就怎么叫,都是图个开心。


一年以后,村子大闹旱灾。人们种的粮食全都旱死了,连河里的水都少了不少。

相比村民们的饥荒,阿朗他们倒是每天都有那些刚死的兔子,鸟被扔在门口。街坊们也只能眼红眼馋一番。每次闻到他家飘出来的香味,他们都忍不住吞口水。

可这样的好景不长。

村长儿子外出回来发现这种状况,又听说了阿朗他们救红狐的事儿,立马叫了一堆人拿着铁锹,锄头往他家赶去。

“怎么了?”听到门口乱糟糟的,阿朗打开了门,看到一个个凶神恶煞的乡亲们,“这是......”

“阿朗,亏我们平时那么信任你,你却在这儿装神弄鬼糊弄我们!”

“对啊,都是那只红狐!要不是它,我们怎么会没有粮食吃!”

“就这还叫善事?我看还是算了吧!”

“停。”阿朗制止可他们继续说下去,“谁给我解释一下这事儿,我没听懂。”

“哼,没听懂?”村长儿子从人群后面走到他面前,“那我就好好告诉告诉你!你在山上救得那只狐狸,它就是个祸害!就是它弄的咱们村没一点儿收成!它就是只妖狐!”

旁边的村民附和着:“妖狐!妖狐!妖狐!”

“停停停。”他再一次制止他们,“和红狐又有什么关系?”

“哼,还维护它呢?”村长的儿子围着他转了一圈,指着缩在他身后的阿南,“他,就是那个妖狐的儿子,就是他们一起祸害咱们村子,乡亲们来评评理,咱们该不该架火烧了他们?”

旁边的村民情绪亢奋:“该!该!该!”

“来人,给我架走!”

一群人按着他们两个人往村口走着。出人意料的是,阿南竟然不哭不闹。

村口早早地就有人架起了木桩,他们在劫难逃。

“等等。”阿朗挣开了他们的束缚,“可以烧我,孩子是无辜的,放了他。”

“不可能!”村长儿子一口回绝,“这事儿都是因他而起,必须由他终结。”

“阿南。”他从那些人手中抢过了他,“孩子,你怕么?”

“阿爹。”阿南的小手握上了他的大手,“阿南不怕。”

“好孩子,是爹对不起你。”他揉了揉阿南的头发,牵着他走上了架好的木桩,冷笑一声,“呵。我活了二十年,清清白白,坦坦荡荡,光明磊落,问心无愧。现在你们硬是要诬陷我,我阿朗也无话可说,悉听尊便!”

“别废话!点火!”

熊熊大火燃起,一道红色的影子在木桩边绕来绕去。

“是妖狐!是妖狐!”眼尖的村民发现了它。

村长的儿子两眼放光:“给我抓活的!”

红狐急得吱吱乱叫。想靠近,又被周围的热浪逼退,只能来回绕着。

“红狐乖...快走吧...别让他们抓到你......”

“小狐狸...对不起...我不该踢你......”

这是他们留给它最后的话。

村长的儿子抓住了它,它突然尖叫一声,吓到了他们。在他们不留意的一瞬间,它在他手上狠狠一咬,掉在地上后,义无反顾的冲进了火堆里。


这场火烧了有半个时辰。

它最后是被一场暴雨浇灭的。

这下,村民们也都认定了他们是害得自己没有收成的凶手。




“哎,你咋看的这么眼熟呢?”高嘉朗看着面前高高瘦瘦的刘也说道。

刘也腼腆的笑了笑:“可能咱都是吉林的,看着面熟。”

“你们说啥呢?”周震南从一旁走过来,“你俩咋还唠上了?班会啥节目想好了么?”

高嘉朗和刘也相视一笑:“南宝儿,你咋也这么眼熟呢?”

周震南给他们一人一个白眼:“因为我帅,辨识度高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