言之有理即可.

一个复健文手.佛系参加活动更文.
任何设定都接受但.bg>bl.清水>肉车.be>he.

【高山原也】第二话

——架空历史(背景五四运动)

——(配图源自微博,个人脑洞,不喜勿喷)

——学生×学生



1919年,五四运动爆发。


商人罢市,工人罢工,学生罢课。


刘也和高嘉朗作为学生代表,走在游行队伍的最前面。行程刚走了一半,街旁就停了几辆黑色的警务车。几队人马从车上冲了下来,持枪朝着街上的学生们一顿乱射。


人群极度恐慌,尖叫声和枪声充斥在大街上,此起彼伏。


“快走!”高嘉朗一把拉过身旁的刘也,一边躲避射击,一边向街边的一栋大楼跑去。


身后的枪声就是一道道索命符,刘也心里一慌,拉紧了高嘉朗的手。


感受到了他的慌张,高嘉朗用空出来的那只手揽过了他的头,捂上了他的耳朵,说话的语气与平时相比,柔和了许多:“别怕,有我在。”


刘也体会着这些温暖,嘴角不自觉的上扬。


跑进了楼里,两人分别选了间屋子躲了进去。


高嘉朗那间屋子里的窗户正对着大街。他站在窗边看着外面的情况。


大街上游行的学生大多被枪杀。早上大街还是一派热烈的景象,彩旗飘扬,横幅招展。可现在,血流成河,惨不忍睹。


“报告长官,那楼里好像有人。”一个站在街上的士兵看到了高嘉朗在窗户上的身影。


“追!不能给我留一个活口!”

长官带着一队人马,朝大楼冲过去。


刚刚刘也站在高嘉朗不远处,也看到了那些官兵正在往过赶,他满脸焦急:“高先生,你过来。你来我这儿。大不了...大不了我们一起被抓!”


“不了。”他们在这间屋子里找不到他,一定会一间一间找过去。如果他和刘也躲在一起,那刘也也会有危险的。想到这儿,高嘉朗笑了:“阿也,这件事儿的发起人之一是我,这是我必须承担的责任。”


“可是我也......”


越来越近的脚步声打断了刘也的话。


高嘉朗最终和他走进了他的那间屋子。


刘也笑了。


“阿也,你后悔么?”


刘也摇了摇头,神色坚定:“高先生,我不后悔!”


高嘉朗点了点头,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:“值了。”他突然推了刘也一把,关上了门,在外面栓住了锁。


“高先生......”刘也跪着走到门前,疯了一般拉着门,门被他拉的直响,却丝毫没有打开的意思。他用力敲着门,“别啊...你开门啊......”


高嘉朗抚摸着门,像在抚摸着刘也的脸颊:“阿也,再见。”就让我自私一次吧,让我用外面那些兄弟的血,换你周全。


他走出了大楼,正好迎面撞上了要进楼的官兵。楼里,刘也还在敲着门,声音不大却一下一下扣在他的心头。


高嘉朗朝为首的军官微微鞠躬:“可否借一步说话?”


显然那人也认出了他,也是屈身道:“高先生请。”


几个时辰过去了,一个小兵返回了大楼,打开了房门,看到了坐在角落里的刘也。


“高先生让我带话给您,好好活下去。”


“谢谢。”刘也起身,走了出去。路过那个小兵时,狠狠地撞了他的肩膀一下,可他如行尸走肉般没有知觉。


那小兵看他走路跌跌撞撞,踉踉跄跄的。有些不放心,悄悄跟了上去。


大街上还是一副惨不忍睹的模样,他行走在其中,如同嗜血的修罗。


“啊!”他突然仰天长啸,跪到了地上,又喃喃低语,“为什么...为什么要留我一个人...为什么......”


他缓缓的躺到了地上,用手抚摸着地上一寸寸的鲜血:“高先生,你让我一个人好好活下去,可你有想过我的感受吗?没了你们,我如何活下去?没了你,我如何好好活下去?”


他颤抖着双手,从怀中掏出一张照片。


照片上,他和高嘉朗并肩坐在一起。两人脸上都带着笑,像是纯真的孩子。


“高先生,你看,你刚走没多久,我就想你了......”


评论(4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