言之有理即可.

一个复健文手.佛系参加活动更文.
任何设定都接受但.bg>bl.清水>肉车.be>he.

【高山原也】第四话

【高山原也】第四话


——《君临天下》


“放我走。”

城楼高耸,远处的天边依稀传来阵阵炮火的声音,硝烟刺鼻的焦味弥漫开来,一同带来的,还有浓浓的血腥味。

刘也手执长剑,剑锋抵着高嘉朗的喉咙:“不可能,你是朕的人,朕不会让你去送死。”他双目赤红,抓着剑的手微微颤抖。

“要么放我走,要么杀了我。”高嘉朗看着他,满目决绝。昔日令敌人闻风丧胆的英气已经不复存在。见刘也没反应,他又往前走了一步。

刘也眼疾手快收回了剑,满目愕然:“高嘉朗!”他收回的剑又挥了出去,高嘉朗闭上了眼睛,凌厉的剑风从他身边划过。


“咣当”这是剑掉到地上的声音。

“来人,给朕严加看管。若是让朕发现你们有谁徇私枉法,就连诛九族!”说完,他拂袖而去。

高嘉朗走到城墙边,看着皇城内,百姓人心惶惶,皇城外,敌寇滥杀无辜,终是无可奈何。

他是威名在外的大将军,本应该驰骋沙场,杀敌保国,可却被当朝皇帝,那个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人囚禁在此。他问过他为什么。他的原因也只有一句话:“朕不想你死,你退下吧。”


血滴在地上,没一会儿就汇成了一小滩。

刘也蹲下身子,用食指沾了些,放到嘴里品了品,笑道:“高将军,朕劝你放弃。”

高嘉朗面色惨白,没有说话。刘也为了防止他打伤看守出城应战,亲自挑断了他的手筋。

“你这样,会遭世人唾弃。”高嘉朗看着他离开的身影,凄苦的笑了,“你都挑了我的手筋,大可以放了我。现在的我,和废人有什么两样?”

“呵。”刘也没有回头,“朕不在乎世人的眼光,朕只在乎你。”也,只在乎过你。一滴泪顺着他的脸颊滑落,他......

看着城外越逼越近的敌寇,高嘉朗想,他终是成了与那苏妲己一般的红颜祸水。

一连三日,刘也都没有来看过他。他被挑断手筋后,行动不便,以绝食抗议。

眼前一片昏花,他也满意的笑了。恍惚间,他听到了城门打开的声音。

“是...是城守不住了么...那...那他呢......”

他跪在地上,一步一步艰难的挪到城墙边,两方的队伍严阵以待。


本方队伍的前列,那个高高在上的人端坐在马上,他身披战袍,似乎无人能挡。

“高将军,请赐教。”对方的将军喊话一番,只留下了这么一句。

刘也点点头:“请。”


他被人扶了起来。

“皇上,您怎么在这儿啊。”公公扶着他,“您赶紧躲到密道里面去,高将军应付不了多久了。”

“皇上?”高嘉朗想抬手摸摸自己的脸,可手上根本没有力气,“公公,我才是高将军,您快去叫皇上回来。”

那公公向一旁的护卫使了个眼色,他们几个人架着高嘉朗就往密道跑。他挣扎了半天,也没能挣脱。


“高将军,别辜负了皇上对你的期望。”公公看着他,“昨日,皇上请来了城内有名的易容师,在您昏睡的时候易了容。还请高将军替皇上好好活下去。”

一片黑暗中,高嘉朗笑了:“他总是这样,每次都不给我选择的机会。”


另一边,刘也一个突刺,解决了那个将军,长枪一挥:“杀!”

两军交战,场面极其混乱。

没过多久,对面的援军赶了过来。

刘也跪在地上,身旁围满了敌军,身上也插满了红缨枪:“高嘉朗...”

“神爱世人,我只爱你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3)